偽伯爵

目前主推cp
純蕉、迷宮組、花葉/少歌
冰川雙子/BGD
Freenbecky(目前深坑)
佛系、話癆寫手
歡迎交流(⁎⁍̴̛ᴗ⁍̴̛⁎)

(BGD)織女的眼淚 冰川双子

紀念雙子的中之人今天終於見面了!所以發了這個原本要發在七夕但又來不及的七夕文,她們的見面對我來說就像過情人節一樣興奮啊啊啊!下收

###

—每年七夕都會下綿綿細雨,據說那是織女因為太思念對方而留下的淚水。


 

「紗夜ちゃん為什麼哭了呢....?」

「因為織女太可憐了一年只能見牛郎一次。」年幼的紗夜看著童話書看著看著就哭了。

今天是七夕,商店街每年都會舉辦七夕活動,冰川家的傳統就是帶著姐妹倆參加各式各樣的七夕活動。

「紗夜ちゃん果然是織女呢!因為紗夜ちゃん哭了。」

「我才不要當織女!這樣的話就只能跟日菜ちゃん一年見一次面!我不要離開!」小小身體抱著相似的身軀,被緊抱的日菜傻傻的笑著也回抱回去。

「恩!我答應你,日菜不會離開紗夜ちゃん的!」

###

「白金同學,剛才會長致詞相當不錯呢,請繼續保持。」對於自家會長漸漸有改變感到相當欣慰,白金燐子雖然容易過度緊張但是其餘的文書處理都做的相當好,幾乎是好的無可挑剔。


 

「冰川同學!弦卷同學又在學校天台架設天文望遠鏡了。」弦卷心,花咲川的頭痛人物,學校的天台目前是禁止上去的,心不知道是哪拿到了鑰匙又偷溜上去裝設大型望遠鏡。

阻止學校學生做危險事情是風紀委員的職責,冰川紗夜嘆了口氣,戴上風紀的臂章,前往學校的頂樓。

弦卷很不可思議,那奇妙的思維總讓她想起家中的妹妹,同時也相當同情一樣是飼主的奧澤美咲。

還沒踏上頂樓,就聽到奧澤正努力的勸退弦卷離開,對話中也提到了在門外的冰川紗夜。

「弦卷同學請問這是在做什麼呢?」

「是紗夜啊!我在為今晚七夕的星空做準備喔!日菜也會來喔,她沒跟你說嗎?」還不知道事情嚴重性的心,天真的回答了紗夜的疑問。

「紗夜前輩......真是抱歉,我忘記提醒心要申請使用天台了,我現在就叫她停下。」

「沒事的,奧澤同學我來吧。」正因為心與日菜相像,所以紗夜總有一套方法可以對付她們。

「弦卷同學,有聽說七夕的夜晚總會下雨嗎?」終於有個心感興趣的事,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期待著她接下來的話。

「紗夜要講故事了嗎?」像小孩一樣被新奇的童話吸引著,紗夜被她小孩的模樣笑了出來接著說:「因為那是織女的眼淚喔,所以弦卷同學今天是看不到星空的。」奧澤想著,的確今天的天氣預報說過今晚會下雨,但是這種哄騙小孩的話術卻對天真的人非常有用。

例如:弦卷心和冰川日菜。

「欸~~美咲你怎麼沒跟我織女會哭泣呢!這樣我在用望遠鏡看她就太可憐了。」

「紗夜前輩真的很會對付心呢,真是幫了大忙,非常感謝。」

「不會,她只是非常像一個熟人罷了」不用說也知道那個熟人是誰,最近的紗夜提到她總是掛著淡淡的微笑,關係正漸漸修復,導致花咲川多了一個傳說—鬼之風紀變親切了。

處理完了心的突發事件後,紗夜繼續風紀的工作開始巡視校園,由於七夕的關係,多多少少能感受到一些過節的氣氛,能看到班級門口裝飾著竹枝掛著各種顏色的紙箋,去年的七夕她許下了能和日菜多說說話的願望,這樣算是實現了一半吧?


 

早上答應了日菜,放學後願意一起陪她參加商店街的活動,這時才想起來自己一直掛念的事情,就是想這次的紙箋上要寫什麼...?

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彼此的關係有了很大的進步,也變得更加緊密,願望可能只剩下希望樂團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以及希望日菜工作順利吧...?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真的相當貪心,想寫兩個願望這種事,去年的冰川紗夜一定做不出來,會這樣一定是受到了妹妹的影響吧。

回到了學生會,見到了剛才闖禍的心,卻罕見的沒有看到飼主奧澤美咲,心手中拿著一個形狀怪異的相機很興奮地靠近紗夜,「吶、吶紗夜,你有看到美咲嗎?我用相機幫美咲拍了照片結果美咲不見了!」怎麼看都是那個相機有問題,接過相機端詳了一下,除了形狀怪異之外,並沒有什麼令人起疑的地方,是台看起來相當普通的相機,一個不小心就按到了拍照鈕,相機發出了巨大的閃光,全體學生會成員一陣混亂,閃光實在是太大,根本看不清楚紗夜與心兩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眼睛回復視力時,花咲川的風紀委員長跟美咲一樣不見蹤影。

「紗夜前輩呢?」第一個發出聲音的是有咲,原本在紗夜手中在相機,好端端的在地上,人卻不見了。

不過......

卻有個明顯不屬於這裡的生物在紗夜辦公的椅子下發抖,機靈的有咲決定撥了通電話給唯一能拯救現場的人。

###

「呀齁~~姊姊我來了~~」那個救星正是─羽丘的現任會長。

「日菜前輩~你來的正是時候,紗夜前輩躲在椅子底下,我怎麼哄都不出來呢~」日菜一看,哇的一聲興奮地叫了出來,更嚇著了躲起來的紗夜,這個紗夜看起來年紀很小,大概4、5歲左右的年紀,這時候弦卷家的黑衣人出面說明了整個事件的經過以及相機的功能。

那台相機叫反悔相機,能夠回到潛意識中最讓自己後悔的時間,聽完說明的日菜,看了看小紗夜目前的打扮以及年紀,正是5歲過七夕時母親給自己以及姐姐扮成牛郎與織女的模樣。

「紗夜ちゃん~日菜在這裡喔~~我們回家吧~~媽媽在擔心我們呢。」放慢了語調輕聲呼喚著年幼的姐姐,小小的頭探了出來,淚眼汪汪看著來接她的日菜,看到這可愛的模樣,在場的學生會成員集體被擊沉了,沒想到如此可愛的孩子未來竟是花咲川的鬼之風紀,聽到聲音的小紗夜跑到日菜的身邊,聞了聞她身上的味道確定是本人才撲上去,紗夜從小的個性就相當謹慎。

「是日菜ちゃん嗎?這裡是哪裡?你怎麼長的這麼高?」

「紗夜ちゃん~這裡是未來喔~你搭著鵲橋來的了未來,這裡是你的學校。」聞得到小孩獨特的奶香,日菜忍不住多蹭了兩下,小紗夜似懂非懂的點點了頭,很有禮貌地轉身向還在驚嚇狀態的學生會全員打招呼。

「我的名字叫冰川紗夜,她是我的雙胞胎妹妹─日菜請多多指教。」這個畫面不知讓在場的各位受了多大的衝擊,個個都摀著心臟一副難受的表情。

「紗夜ちゃん~你這樣姐姐們會受不了的。」

「甚麼受不了?」

「因為紗夜ちゃん實在太可愛了嘛~~~」日菜整個人埋在小紗夜的頸邊,用力的蹭著。

因為搔癢而笑著說:「日菜ちゃん真是愛撒嬌,真拿你沒辦法。」語氣雖然無奈臉上卻是害羞笑容。

「燐子ちゃん~今天沒有樂團練習吧?」

「恩....今日沒有練習。」

確認過紗夜今日行程後,就揹著小紗夜離開了花咲川,受了許多驚嚇的小紗夜累了,安穩趴在日菜背上,雖然不能跟未來的姐姐過七夕,但是能再次見到五歲的姐姐,什麼事情都可以無所謂了。

「能再次見到妳真是太好了.....」

「日菜ちゃん...在說什麼呢?」

「我們快到家囉~」放下小紗夜,日菜帶她去了紗夜的房間,還好父母還沒回家,日菜還沒想好要怎麼與父母解釋這一切,小紗夜佇立在未來紗夜的房間很久。

「這是我的房間?」

「恩。」

「日菜沒有我怎麼睡得著呢?太辛苦了。」小紗夜有點生氣未來的自己沒有好好的對待日菜,她摸摸小紗夜的頭:「我們長大了,有了不同的生活,你看未來的紗夜ちゃん找到了目標,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她不希望小紗夜因為這件事情責怪自己,日菜抱起她帶著她參觀紗夜的房間,書桌前有塊板子上面都是一些待辦事項的小紙條以及零零散散與團員的合照,照片上的紗夜總是一號表情,也不是不高興但就是說不上來的奇怪情緒在她的臉上,小紗夜指了指照片中未來的自己有了疑問。

「未來的我不開心嗎?為什麼都沒有笑呢?」人是被比較出來的,雙胞胎總是會被拿出來討論,比較誰比較聰明、誰比較聽話。

反悔相機......

日菜這時才想起來弦卷家黑衣人的話,被拍到人會回到潛意識最後悔的時光。

雙胞胎越來越不同是在上小學的時候,日菜漸漸展現了自己優於常人的一面,相較之下紗夜變得普通,甚至失去了許多長輩的目光,小孩的學習來自於模仿,日菜特別喜歡跟在紗夜後面做事,卻能一下就完成,慢慢地讚賞不再屬於她,期望也漸漸轉移到了雙胞胎妹妹身上,由嫉妒轉變成恨,日菜漸漸明白為什麼她會見到這個時期的紗夜了,一直以來她對她抱持著歉意。

日菜想哭,她以為紗夜從不在乎她的事情,事實卻是相反,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如此重要。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只是紗夜ちゃん長大後不太會表達自己而已,姊姊一直以來都是那麼的溫柔,這點沒變我敢保證!」被誇獎的小紗夜害羞的點點頭,她給了在與自己平視的日菜一個親吻,結巴的告訴她:「請、請不要告訴未來的我,她一定很害羞的。」通紅的小臉蛋笑的合不攏嘴,被吻的人也是傻傻的笑著,這個青澀的吻是她們倆之間的小秘密。

—能再次見到你真好。

###

這裡既陌生又熟悉,這裡的確是自己的房間,不、正確來講是他們兩個曾經的房間,看了看日期,驚訝自己回到了五歲時期,房門被打開,小日菜愣在那,她快速地轉動自己的小腦袋,決定直接撲上紗夜本人,「你是織女姊姊本人嗎?」

面對五歲日菜的童言童語,紗夜有些驚慌失措,好久沒有這樣直接面對小孩,更何況這是自己五歲時的雙胞胎妹妹,性格認真的紗夜,也很認真的回答了她的問題:「我不是織女喔~我是未來的冰川紗夜。」

小日菜摸了摸下巴像是思考的模樣,惹來紗夜發笑,似乎是想通了說:「我知道了~姐姐一定是搭著鵲橋來的!一定是這樣!」面對小孩的天真,不忍心打破她的想像,於是圓了她的這個謊。

「是喔,我是搭著鵲橋來的。」

聽完小日菜又再衝進紗夜的懷裡,用悶悶的聲音說:「姊姊果然是織女呢!」

紗夜覺得自己很愚蠢,為什麼會嫉妒這樣天真無邪的孩子,從前的自己被憤怒蒙蔽了心,傷害了日菜更是封閉自己,她想現在彌補日菜哪怕是一點點也好,想把她所有的愛毫無保留的給她。

「未來好玩嗎?日菜想跟姊姊一~直在一起。」她不敢說出真相,因為很殘酷,但是又不能說謊只好給小日菜一個含糊的答案:「日菜,我們雖然是雙胞胎,但仍然是不同的個體...」


 

果然太艱澀讓五歲的妹妹無法消化,只好.....


 

「聽好了日菜,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是愛著你的,愛著冰川日菜的。」雖然不懂剛才所講的那番話,但是聽到了愛這個字一切都值了。

「嗯!日菜會記得的,日菜也愛著姊姊喔。」

給了紗夜一個大大的擁抱,滿意的拉著她參觀她們曾經一起的房間,這個空間充滿著她們彼此的回憶,小時候的日菜跟未來的個性截然不同,小時候的她不愛說話,認識的第一字是紗夜的名字,姊姊在她的心中地位超越了任何人。

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吸引紗夜的注意而做的,卻弄巧成拙,為了能一起,開始模仿她,變得健談、變得願意與外面的人交談,漸漸地朋友開始與妹妹靠近,紗夜變得異常沉默安靜,姐妹倆的性格像互相對調般的出現了不同。


 

「姊姊怎麼哭了呢?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痛痛外星人快快離開!」

這個熟悉的咒語,多久沒聽見了,什麼時候不再依賴媽媽、不再依賴日菜了?


 

跌倒受傷時母親會說著那一段咒語轉移小孩注意力,使得傷口不再疼痛,年幼的她們對於這個魔咒深信不已,在彼此受傷時都會使用這段咒語祝福對方,聽到這句話,紗夜眼淚更停不下來,是真的在痛著,不是生理上的傷口。

而是心,很痛、很痛。


 

想要像從前一樣繼續依賴著,不想當姊姊,長久以來的自卑感讓她無法接受自己不能成為日菜的榜樣,但是那個人卻從來都沒有放棄她,一直在原地等待著,等待能並肩同行的那天。

「有好點了嗎?姊姊真是個愛哭的織女呢~」紗夜被小日菜的童言童語逗笑了,拿起書桌上有關七夕的童話書,從書裡掉了兩片七夕箋,上面寫了一些可愛的願望。

『想和紗夜ちゃん一直在一起。』

『想和日菜ちゃん一直在一起。』

純粹而簡單。


 

「這是要去掛的竹箋,這是我跟紗夜ちゃん一起想的喔!」

「我跟你一起去掛吧。」想要繼續陪伴小日菜玩耍,但是那個小毛頭難得的搖搖頭拒絕了紗夜。

紗夜疑惑的看著小日菜,第一次被拒絕讓她有點失落。

「我覺得姊姊差不多要回去了~未來的日菜一定在等著姊姊,紗夜ちゃん也在等我呢!」日菜從小就會說些不可思議的事,這也是她展現天才一面的樣子吧,小日菜話一說完,果真有一道閃光包圍住她,在最後的最後,紗夜看到了妹妹用口語說了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

睜開眼,人已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羽丘學生會會長的妹妹朝自己撲了過來,兩人跌在一塊,紗夜沒有責怪日菜突如其來的衝撞,而是摸了摸她柔軟的髮絲,寵溺的笑著。

「姊姊,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

她們相視而笑,經過了這次奇幻的旅程,紗夜決定了這次的願望,她將竹箋偷偷掛在花咲川竹子的最上端,卻還是被眼尖的有咲看到,有咲紅著臉小聲的告訴自家學生會長,花咲川風紀委員的小秘密。

—那張看似求婚的願望,是冰川紗夜表達愛的特有方式。


 

『希望能與日菜並肩走向未來。』


评论(3)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